close

DSC05976a

藜麥是來自南美洲的營養穀物,用東方調味讓它變身為我們習慣的味道,簡單的兩步驟立即可食,是一個人時的方便料理,零廚藝美食!

藜麥干貝炊飯

食材:(2人份)
藜麥1/2米杯
水1米杯
帆立貝2顆
蔥花1根
海苔絲1小把

調味料:
山葵芝麻鹽1小匙
乾海帶芽1大匙
鹽1/2小匙

作法:
1. 將藜麥沖洗,放在鍋中,加入水及調味料,放入帆立貝。用電鍋則外鍋放1米杯水,電子鍋用一般煮飯功能即可。

2014-08-19 13.39.47  


2. 煮好後先盛藜麥,在碗中央鋪海苔絲,將帆立貝放正中,撒上蔥花即完成。

DSC05978a  

 

藜麥口感似小米,只要用煮米的方式,使用電鍋或電子鍋都可以煮出鬆軟的口感。

咪咪愛料理FB社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愛料理:http://icook.tw/users/mimi_cha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