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  

寫網路食譜已快2年了,原本只是在自己的臉書上做家裡的餐食記錄,從拿起手機隨意拍,到現在用相機拍完再進Photoshop處理,除了自己手藝的進步,也在過程中學習了很多,像是各式各樣的料理方式還有拍攝及修圖的技巧,最大的收穫是讓更多人分享了我的料理,也認識了許多廚藝精湛的煮婦們,最讓我興奮的是參與了食譜書的製作!

 

 2014-11-24 12.30.16-1  

圖:我在攝影工作室的背影,在陽台上作菜,有滿滿的陽光與山上清涼的微風。

 

這次受到「愛料理」的邀請,成為愛料理團隊的一員,為「愛料理‧網友熱搜TOP100電鍋菜」這本食譜製作料理,這裡面精選了網站中的100道人氣料理,由肉桂(肉桂打噴涕) Q(QQ廚房)、我(咪咪愛料理)Lydia(懶廚房)重新實作,再經專業攝影師打造的排行榜100名電鍋料理,美色與美味都在其中!

 

2015-02-02 16.42.06   

圖:參與料理實作的廚娘們,肉桂打噴涕、QQ廚房、咪咪愛料理、懶廚房(由左至右)。 

 

第一次參與食譜書拍攝是很緊張的經驗,因為時間表精確排列,我的部份是在四天內完成32道料理,平均一天要做出8道,從上午10點做到下午6點,每分鐘都不能浪費,更不能失敗!因為是照著別人的食譜做,如果原食譜寫得過於簡略,在食材份量上就要自己計算,有時也像是隨堂考,考驗煮婦的實力。

 

 014101014_02  

圖:我的實作【口水雞】 http://icook.tw/recipes/99290

 

014101014_04   

圖:我的實作【雙蝦嫩蛋】 http://icook.tw/recipes/99293

 

幸好在食譜分配上,愛料理團隊做了很明智的規劃,將不同類型的食譜分配給不同專長的煮婦們,傳統中式料理有Q媽及懶廚房的拿手項目,烘焙由專業的肉桂負責,我則是接手一些西式及雞肉雞蛋料理,連續四個工作天就看我們在廚房中穿梭忙碌,端出一盤盤菜餚,交給攝影師們做完美的呈現。

 

2014-11-24 10.58.38-1   

圖:工作中的攝影師與愛料理成員。

 

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參與料理工作,原本只是興趣,現在居然成為食譜書的催生者,與知名料理部落客們的合作更是愉快的經驗,從她們身上也獲益良多,學到了一些料理小撇步!也分享了她們一路走來的秘辛,原來每一位原本也是平凡的主婦,但因為有了興趣而走上了專業的路。

 

「愛料理‧網友熱搜TOP100電鍋菜」是一本很實用的食譜,利用電鍋就可以做出各種料理,無論是中西式、主餐、點心、補湯,都能輕鬆完成,在我還是留學生的時候,幾乎每個台灣來的學生都會準備一個電鍋,而有了這本食譜,人人都可以在異鄉為自己做出鄉愁料理。

 

忙碌的煮婦也要靠電鍋來分擔工作,在處理爐上菜色時,電鍋在一旁蒸上其他的料理,不需照顧火,也不必守候在旁,可以把心力用在其他的菜上,更加便利的同時上菜,且不含油煙的菜色更健康,電鍋菜食譜不可不說是家家必備的工具書。

 

「愛料理‧網友熱搜TOP100電鍋菜」已經在網上開賣,這麼方便實用的食譜一定要擁有!即日起2015/3/31前於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《愛料理‧網友熱搜TOP100電鍋菜》一書,即有機會抽中 大同電鍋10人份(不銹鋼內鍋) 1名,市價2,500元。

 

以下為網購網站:

金石堂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4271117075&lid=search&actid=wise

 

博客來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63316?utm_source=icook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1501

 

三采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63316?utm_source=icook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1501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