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西打滷肉  

粹釀的甜美不死鹹是喜歡樂活料理者的首選,加了甘貝的鮮更是一絕,用來做滷肉也沒有油膩的口感,搭配清新的蘋果西打,讓滷肉更軟Q好吃,這不是普通的滷肉,是溫柔香甜的粹釀好滋味!

 

西打滷肉

【食材】
五花肉250g
老薑三片
大蒜3瓣
洋蔥1/4顆
調味料
月桂葉2片
八角1顆
九層塔少許

 

【醬汁】
蘋果西打100g
水300g
酒30g
粹釀日式和風醬油露干貝30g

 

【作法】
1. 五花肉切片,老薑切片,大蒜拍碎,洋蔥切大片,所有材料準備好。

IMG_3065[2]  
2. 大火熱炒鍋,不需放油,先將五花肉乾煎,逼出油,煎至兩面略微金黃。

IMG_3062[1]  
3. 轉中火,加約一大匙油,放入老薑、洋蔥、大蒜,炒至洋蔥半軟,香氣冒出。

IMG_3067[1]  
4. 準備一隻砂鍋,開大火,將炒好的整鍋內容物倒進砂鍋,加入[醬汁],再加入[調味料],攪勻確定肉都浸到[醬汁],加蓋。

IMG_3068[1]  
5. 砂鍋加蓋開大火煮至滾,改中火慢燉50分鐘,熄火悶30分鐘,即完成。喜歡吃較軟爛口感者可以再煮30分鐘後悶30分鐘再起鍋。

蘋果西打中的檸檬酸及碳酸水可以加速軟化肉質,更添加些微的香氣,在燉煮豬肉或牛肉的料理時都可以善加應用。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