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8678a.jpg  

日常生活中的常見傳統飲食其實都帶著古人的智慧,四神湯這道料理對老人小孩有健胃補脾的功能,對女人也有消除水腫的美容效果,在夏日暑濕時更是去溼小幫手,是全家人都可以經常食用的藥膳。

食材:(4人份) 60分鐘
四神湯藥包1份
豬軟骨200g
水1200ml

1. 燉煮中藥材不可以使用金屬鍋,中藥材含有鞣酸成分,若使用金屬鍋具來煮,會導致無法螯合而阻礙藥性釋出。將四神湯藥放入陶瓷甕中。

IMG_4815[1]  


2. 將豬軟骨走活水,能去除肉中的淋巴、血水、及雜質。將豬軟骨與冷水放鍋中,水需覆蓋,用小火煮5分鐘,不可煮至滾,最後將髒水倒掉,將豬軟骨表面雜質沖洗掉即可。

IMG_4816[2]  


3. 將沖洗乾淨的豬軟骨放入陶瓷甕中,倒入水。

IMG_4817[1]  


4. 將陶瓷甕用瓷盤覆蓋,千萬不要使用遇熱會釋出塑化劑的保鮮膜。外鍋放入2米杯水,蓋上外蓋啟動開關。

IMG_4818[1]  


5. 電鍋開關跳起後,外鍋再加2米杯水,開關跳起後,即可取出食用。

DSC08688a  

小撇步:
四神湯中的山藥、茯苓、芡實、蓮子、薏仁都屬藥性平和的中藥。茯苓利水、健胃整腸,山藥健脾胃,蓮子、欠實、薏仁利濕健脾胃、助消化。四神湯裡的所有中藥材都可以咬碎吞下肚,可替代主食攝取量。茯苓因較多纖維,食用口感較差,所以常用薏仁取代茯苓,孕婦不宜食。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! 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 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