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9671ca.jpg  

父親是少見的廚房好煮父,他的拿手菜很多,最難讓我忘懷的是清透黃金色澤的香菇雞湯,食材單純,沒有添加任何調味,入口後只有香菇的香氣及雞湯的純粹,這是一道只有隔水蒸煮才能造就的好湯,透過大同電鍋的方便料理及輕鬆駕馭,童年的回憶就在一小時內上桌。

食材:(2人份) 60分鐘
帶骨雞腿一隻
乾香菇5朵
水1200ml
鹽1.5小匙

作法:
1. 將雞肉走活水,用冷水小火煮10分鐘,將雜質去除,瀝乾。

IMG_6343[1]  


2. 乾香菇用冷水泡30分鐘,與雞肉一起放入陶瓷器皿中,加入水,用陶瓷小盤做內蓋,外鍋加2米杯水,加外蓋後蒸至開關跳起,悶10分鐘。

IMG_6344[2]  


3. 加鹽後即可盛碗。

DSC09671b  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!
FB社團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
咪咪愛料理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