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-02-25 11.10.36    

對於不是天天買菜的煮婦來說,想要吃到海鮮,只有冷凍食材是唯一選擇,現在無論是超市或網購都有豐富的選擇,真空包裝的海鮮容易取得,而如何挑到與眾不同的美味就是一門學問。

預先調味處理的海鮮最近很流行,像是一夜干或是鹽漬,而這次幸運試吃到的是風味更特殊的鹽麴及酒泊。

鹽麴是現在很流行的養生調味料,它是將米麴、鹽巴和水結合後,經過發酵產生,鹹度較低且味道較溫潤醇厚,另外麴中含有分解酵素,能分解蛋白質,還可以軟化肉質,更提升食物的鮮美,還會回甘,另外鹽麴富含抑制老化與美膚的抗老效果,能調整腸道健康的乳酸菌,消除疲勞的維他命B 與改進失眠問題的GABA,不僅健康且養顏美容。

酒粕指的是未過濾的酒醪經壓榨後所形成的渣,主要成分雖為水分,其蛋白質含量豐富,富含如鈣、磷、鈉、鉀多種人體的所需之礦物質及維生素 B1 及 B2,是目前流行的養生美容成份。

我將拿到的四種美味魚排做出了四道料理,每一盒都有兩包真空小包裝的魚排,對小家庭或是單身來說,一餐煮一小包剛剛好,人多一點就煮一盒,乾淨清爽的設計很便利,一打開可直接下鍋也很省力,如果是不善廚藝也能夠用電鍋或是烤箱輕鬆上菜。

分饗【熟成海鮮】官網:http://www.pt-food.com.tw/

 

DSC08191a.jpg  

迷迭香酒泊鮭魚

食材:(2人份)
酒泊鮭魚 - 熟成海鮮1盒2片
新鮮迷迭香2束

酒粕指的是未過濾的酒醪經壓榨後所形成的渣,主要成分雖為水分,其蛋白質含量豐富,富含如鈣、磷、鈉、鉀多種人體的所需之礦物質及維生素B1 及 B2,是目前流行的養生美容成份。 

料理方式很簡單,將冷凍的鮭魚解凍,烤箱預熱攝氏200度,將鮭魚加上幾束迷迭香,烤20分鐘後取出即可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08222a.jpg  

鹽麴鮭魚炒高麗菜

家常菜如何有不同的味道?選用新鮮香草是個好辦法,加了迷迭香的高麗菜,再結合鹽麴的甘美,簡單的菜色就有全新的感覺!

食材:(2人份)
美麗媞妮初榨橄欖油3大匙
高麗菜1/2顆
鹽麴鮭魚 - 熟成海鮮1片
蔥1根
新鮮迷迭香1束
玫瑰鹽1/2小匙
水100cc

1. 將冷凍的鮭魚解凍。
2. 中火熱鍋後加入橄欖油,倒入切好的高麗菜,翻炒至均勻沾到油。
3. 在鍋中心清開高麗菜,將鮭魚放入,兩面各煮3分鐘,菜葉需翻炒避免燒焦,鮭魚熟後取出。
4. 加水炒至軟熟,待水收乾後,加入蔥段、迷迭香、鹽,起鍋。
5. 將鮭魚剝塊拌入菜中,點綴迷迭香,即可上

這道菜要用中小火操作,避免燒焦。沒有新鮮迷迭香,可用乾燥的代替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08255a.jpg  

 

酒泊鱈魚紫米蛋炒飯

過完了大魚大肉的新年假期,該換點輕淡的日常料理,簡單中帶著小小華麗,用繽紛的色彩讓假期後的心情活躍起來!酒泊醃過的鱈魚帶著濃濃酒香,煮熟後仍然味道濃厚,別具風味。

食材:(2人份)
彩色營養米-紅鳳菜1米杯
酒泊碟鱈 - 熟成海鮮1片
蒜3瓣
蔥1根
香菜1小束
美麗媞妮初榨橄欖油4大匙

蛋汁:
蛋2顆

調味料:
玫瑰鹽1小匙
七彩胡椒粉1/2小匙

1. 將冷凍的鱈魚解凍。
2.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,將鱈魚放入烤15分鐘,取出後剝碎備用。
3. 將彩色營養米泡水10分鐘後蒸熟。
4. 切蒜末、蔥末及香菜末,打好蛋汁。
5. 中火熱鍋,加入2大匙油,倒入蛋汁,漸漸成形後拌碎,盛起備用。
6. 鍋熱後加入2大匙油,爆香蒜末,倒入紫米飯,炒勻後加入調味料、炒蛋、蔥末及香菜末,拌勻後起鍋。
7. 將炒飯盛碗後,放入烤好的鱈魚,撒蔥花,即可上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08176a.jpg  

金桔鹽麴碟鱈

利用鹽麴醃漬的鱈魚健康美味,用金桔加入一些層次感,簡單煮的好味道!

食材:(1人份)
鹽麴碟鱈 - 熟成海鮮1片

湯料:
金桔5顆
金桔葉5片
美麗媞妮初榨橄欖油1大匙
醬油1大匙
酒3大匙
水200ml

作法:
1. 將冷凍的鱈魚解凍。
2. 所有的湯料倒入鍋中煮至滾。
3. 將鱈魚放入,小火煮20分鐘,中途翻面一次。
4. 盛裝後點綴金桔及金桔葉,即可上桌。

金桔功效:理氣止咳、健胃、化痰、預防哮喘及支氣管炎,預防色素沉澱、增進皮膚光澤與彈性、減緩衰老、避免肌膚鬆弛生皺的作用,增強機體抗寒能力,可以防治感冒、降低血脂。 
橘葉功效:可以調整女性生理不順現象。 
食用禁忌:空腹者、脾弱氣虛者、糖尿病患者、口舌牙齦腫痛者忌食金桔。

 

 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! 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 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