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物雞湯  

四物湯幾乎是人人知曉的常用中藥料理,除了常見的補血活血、調經止痛功能,也有滋養強壯、促進血液循環等作用,女人調養生理少不了它!男人也可以喝!

如果是生理期後調理身體,通常是經期結束後服用7至10天;如果貧血、疲倦、或是發育期要促進胸部發育,則需搭配體質及生理週期做進一步調理。有問題要尋求醫生的專業診斷!

四物雞湯

食材:(2人份)
天和海藻雞-骨腿切盤1包
四物湯包1份
水1000cc
酒200cc

作法:
1. 四物藥包可以在中藥店買到,基本組合是當歸、川穹、芍藥、地黃,可根據體質加減方,詢問中醫或是中藥店做參考。
2. 將四物藥包放入陶瓷甕中,加入水,用電鍋加熱,外鍋加1米杯水。
3. 天和海藻雞用滾水川燙後撈起,放入陶瓷甕,加酒,外鍋再加1米杯水,開關跳起後即可取出食用。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加入!
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

愛料理:http://icook.tw/users/mimi_chang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