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8583a.jpg  

季節交替時總是會煮些補湯來緩和身體的不適,燉雞湯的小撇步很簡單,只要注意幾個步驟,就能煮出營養又晶瑩剔透的好湯。

食材:(3人份) 45分鐘
帶骨雞腿(棒棒腿)6隻
白果30顆
百合3大匙
紅棗6顆
枸杞2大匙
水800cc
鹽2小匙

1. 將雞腿【走活水】,這是煮肉湯的重要動作,能去除肉中的淋巴、血水、及雜質,煮出更清澈的好湯。將雞腿與冷水放鍋中,水需覆蓋雞腿,用小火煮5分鐘,不可煮至滾,最後將髒水倒掉,將雞腿表面雜質沖洗掉即可。

b807a881754529b3  


2. 燉補中藥湯最重要的是【不可以使用金屬鍋】,中藥材含有鞣酸成分,若使用金屬鍋具來煮,會導致無法螯合而阻礙藥性釋出。將雞腿放入陶瓷鍋中,加入白果及紅棗,倒入水,用小瓷盤為陶瓷鍋加蓋,切勿使用保鮮膜。電鍋外鍋加1.5米杯水,跳起後再加入百合及枸杞,外鍋加0.5米杯水,跳起後即取出。

d3b92e5c770d0118  


3. 要煮出清澈不渾濁的清湯,最好是【隔水加熱】,將陶瓷鍋放入大湯鍋中隔水煮,或是直接用電鍋都是好辦法,還可免除直接加熱的煙火氣,這在煮補湯時都是要注意的小細節。最後加入鹽調味,就是一道清心潤肺的溫和補湯,最適合感冒咳嗽的調養。

DSC08583a.jpg  

小撇步:
白果和百合都有潤肺止咳的作用,白果還有抗菌消炎的作用,百合有提高肌體免疫力的作用,但「是藥三分毒」,白果一天不吃超過10顆為宜。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! 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 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