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8342a.jpg  

不用烤箱怎麼做烤地瓜?教你用鐵鍋做出口感更鬆軟的烤地瓜,好吃有秘訣,非學不可!

食材:(2人份)
地瓜4條
新鮮迷迭香4束
水200cc

1. 在平底鐵鍋中放入瓷碗,裝七分滿的水,將洗淨擦乾的地瓜放入,圍繞緊貼著瓷碗。

2015-03-02 10.11.53  


2. 將瓷碗加蓋密封,放入迷迭香。

2015-03-01 17.27.18  


3. 鐵鍋加蓋,開小火,煮55分鐘,中途打開將地瓜翻面一次,最後拿掉鐵鍋蓋子,煮5分鐘熄火。

2015-03-02 10.12.56  



4. 秘訣解說:鐵鍋中放瓷碗加水可讓鍋內溫度均勻,水在碗內沸騰使緊貼的地瓜不只底部受熱,烤熟後熟度一致,口感更加鬆軟。選擇迷迭香時,採用木質莖較多的部位,會有煙燻效果,香味更佳。最後拿掉鍋蓋煮是為了把鍋內的水氣蒸發,更像烤出的口感。

DSC08342b  

小撇步:
因為空燒,一定不可以使用有塗層的鍋,最好使用精鐵或無琺瑯表層的鑄鐵鍋。我使用的是28cm平底精鐵鍋,烤四顆大地瓜剛好。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加入! 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 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