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05043a.jpg

從來沒有接觸過溫控廚具,除了覺得自己好像不需要那麼精密的料理,也覺得市面上的智慧產品多半昂貴,CP值有待商確,但是這台Remy智慧溫控盒的價位很親民,讓我有了想一試的念頭。

 

DSC05047a.jpg

千呼萬喚終於拿到了新上市的Remy,快點拆開來一探究竟,看似簡單的小工具,到底該怎麼使用?包裝盒裡面的內容有Remy主機及面板,兩個感溫棒,以及貼心的捲線器。為什麼會有兩個感溫棒?原來一個是彎曲的用來插在鍋內測水溫,另一個是插在肉心測食物溫度。

 

馬上開始實測是否Remy智慧溫控盒能夠擔當大任,我要將Remy連接在傳統電鍋上,試試30分鐘做好兩道料理,而且是很考驗熟度及口感的牛排及豬排,看看Remy是不是像廣告上說的火候專家!

 

《百里香肋眼牛排》

食材:(1人份)

澳洲穀飼肋眼牛排200g

橄欖油2湯匙

新鮮百里香1

海鹽1/4茶匙

黑胡椒1/4茶匙

 

《百里香里肌豬排》

食材:(1人份)

里肌豬排240g

新鮮百里香1

海鹽1/4茶匙

黑胡椒1/4茶匙

 

作法:

  1. 將真空冷藏的肋眼牛排取出。

DSC05048a.jpg

 

  1. 將肋眼牛排放入不鏽鋼餐盒,加入橄欖油、百里香、鹽、黑胡椒,按摩牛排讓醃料均勻裹上。
    DSC05050a.jpg
  2. 將冷藏的厚切里肌豬排取出。

DSC05055a.jpg

  1. 用夾鍊帶將豬排放入,加入鹽、黑胡椒及百里香,密封起來。

DSC05056a.jpg

  1. 使用11人份傳統電鍋,加約七分滿的水,內放蒸架,將放有牛排的不鏽鋼餐盒及放有豬排的夾鍊袋,一起放在蒸架上。將電鍋插頭接在Remy主機上,再將Remy的電源線接上插座,彎曲的感溫棒插頭連在Remy主機上,再將感溫棒掛在電鍋邊,確定沉入水中。將溫度設在攝氏60度,時間10分鐘先取出牛排,再加10分鐘取出豬排備用。

DSC05059a.jpg

  1. 電鍋加熱時順便備料,切蒜末及蔥末。

DSC05060a.jpg

  1. 將蘑菇切片。

DSC05061a.jpg

  1. 將馬鈴薯切小塊。

DSC05062a.jpg

  1. 製作《紅酒蘑菇醬》,先熱炒鍋,加油爆香蒜末,倒入蘑菇炒至出水又收乾,加入紅酒200cc、百里香1束、鹽1/2茶匙、黑胡椒1/2茶匙,炒至醬汁收乾約一半即可起鍋。

DSC05064a.jpg

  1. 製作配菜《香蔥炒馬鈴薯》,先熱炒鍋,加油倒入馬鈴薯,炒至表面略焦或金黃,倒入鹽1/2茶匙及蔥末,炒勻即可起鍋。

DSC05075a.jpg

  1. 將豬排及牛排在熱鍋上煎香,兩面各30秒,上色即可起鍋。
  2. 將豬排盛盤,加入香蔥炒馬鈴薯,撒適量鹽及黑胡椒即可。

DSC05094a.jpg

  1. 將牛排盛盤,加入沙拉及馬鈴薯,倒入紅酒蘑菇醬即可。

DSC05112a.jpg

 

這兩道料理是利用舒肥原理,稍微改變為適合家常料理的方式,用不鏽鋼餐盒及夾鍊袋來取代真空塑膠袋,Remy智慧溫控盒操作容易省事,在30分鐘就完成這兩道菜,口感也恰到好處,不會有手忙腳亂的困擾。

 

控制溫度不只可以應用在料理上,食材退冰或是溫酒都很方便,方便的感溫棒還可以在露營烤肉時使用,一台多功能的料理好幫手,很值得擁有!

 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加入! 
FB社團: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 
部落格:
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