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596c.jpg

從小就嗜吃玉米,無論是白的黃的或是紫的,各種品種都有不一樣的美味,有糯米的綿密甘甜,也有甜如蜜的細緻多汁,每一種都讓我無法抗拒。

 

一般市面上的玉米較讓人擔心的是農藥殘餘問題,這次試吃Agrowworks蔬果工場的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, 通過Intertek 252項、TUV251項農藥殘留檢測(非基因改良) ,讓我敢大口安心吃。更讓人驚喜的是採用自然農法的無毒栽培,玉米粒飽滿多汁,甜度高達18度,比起一般的甜玉米12度還要更加鮮甜。

 

DSC01600c.jpg

 

好的食材就要簡單料理保留原味,不破壞玉米本身的營養成份,最直接的作法就是水煮,先將玉米用清水洗淨,滾水沸騰後煮3至5分鐘,就可以嚐到美味。甚至可以直接生吃,冰鎮10分鐘後,就像水果一樣好吃。

 

DSC01615c.jpg

 

如果不想讓玉米在水煮時流失太多養份,又不喜歡生吃,可以用電鍋料理,將玉米連皮放入鍋中的架子上,倒入1米杯水,開關跳起就是剛剛好的熟度。我最喜歡的吃法是用烤箱,將玉米去皮,放入烤箱,攝氏200度烤30分鐘,取出後撒上胡椒鹽,就是香辣有勁的烤玉米。

 

DSC01616c.jpg

 

玉米的營養豐富,除了蛋白質、醣類、膳食纖維、類胡蘿蔔素、硒、鎂、鐵、磷,還含有抗老成份,可以預防白內障、抗眼睛老化、降低血脂及膽固醇、改善便秘。中醫認為玉米性平味甘,可開胃益智、寧心活血、調理中氣、健脾、除濕、利尿,主治腹瀉、消化不良、水腫等。玉米也是安胎的食物。

 

玉米成長的各階段都是對身體有益的好食材,在果穗尚未發育完成及果粒硬化前,採食作蔬菜的就是玉米筍。含有蛋白質、維生素B群及C、鐵、磷、鈣等微量元素、氨基酸等。具有利尿消腫、降血壓、止血、利膽等作用。玉米鬚也有很好的利尿作用,能促進膽汁排泄,常應用於膀胱結石及尿路結石。

 

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:http://www.agroworks.com/product.php?pid_for_show=3179&category_sn=495
蔬果工場官網首頁:http://www.agroworks.com/
蔬果工場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groworksinc?fref=ts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