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61a.jpg  

別人家的流淚吐司是用凱薩琳麵粉做出的細緻美味,我家的流淚吐司是老爺第一次試作就成功的感動,因為獻給我,所以我流淚。

食材:(2人份) 120分鐘
麵糰:
凱薩琳高筋麵粉280g
奶油30g
冰糖3大匙
鹽1小匙
蛋汁1/2顆
水150ml
酵母粉1小匙

蛋汁(塗表面)1/2顆

作法:
1. 所謂流淚吐司就是使用凱薩琳麵粉做的吐司,因為它有金黃酥脆的外表,及鬆軟棉密的細緻口感,讓吃的人感動得流下眼淚,因此得到「流淚吐司」的美稱。

01a  


2. 家裡有麵包機,所以就用麵糰功能直接打好麵糰,將麵糰食材放入,酵母粉放在專用格中,麵包機會自動攪拌20分鐘,然後發酵40分鐘後發出提示聲就可取出。

01  


3. 將麵糰分成三或四小團,略桿後放在室溫下靜置15分鐘,讓麵糰休息。

02  


4. 分成三球,桿平再捲起。

04    


5. 將麵糰捲起放入烤模中,放進烤箱中,再放入一杯開水,將烤箱門關好,醒麵30分鐘。

03


6. 放入烤模中,表面塗蛋汁,烤箱預熱170度。

05  


7. 烤35分鐘或見表面金黃即可取出。

06  

小撇步:
凱薩琳麵粉在網路上有販售。 
此為減油配方,喜歡奶油可加到50g。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加入! 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 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