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426-DSC08702a.jpg  

黑糖蜜地瓜甜蜜好吃,只要簡單三步驟就可以吃到的甜點,是古早需要溫補時隨手可取得食材,也是營養美味的點心!

食材:(2人份) 45分鐘
紅心地瓜4條
橄欖油3大匙
印度咖哩粉2大匙
黑糖蜜4大匙

1. 將刷洗乾淨的地瓜放在小碟中,利用刀身切下會被碟邊阻礙的原理,將地瓜切薄片而不切斷。

51ec5a979d09c31d  


2. 將橄欖油及印度咖哩粉均勻抹在地瓜表面。

92ed68d43dbbd4dd  


3. 烤箱預熱200度,將地瓜放入烤35分鐘,取出淋上黑糖蜜,再烤5分鐘即可取出食用。

20150426-DSC08708a  

小撇步:
據《本草綱目》、《本草綱目拾遺》記載,紅薯有“補虛乏,益氣力,健脾胃,強腎陰”的功效,還能補中、和血、暖胃、肥五臟等。主治脾虛水腫、瘡瘍腫毒、腸燥便秘。

紅糖具有益氣養血,健脾暖胃,驅風散寒,活血化淤之效,特別適於產婦、兒童及貧血者食用。

印度咖哩粉成份:薑黃粉、胡荽、地瓜粉、辣椒、陳皮、薑母、孜然粉、鹽、肉桂、苦豆、胡椒、公丁香、荳蔻粉、小茴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加入! 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 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