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730a.jpg  

冬至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氣,這一天是北半球白天最短的一日,從這天開始陽氣萌芽。冬至的湯圓叫做冬節圓,是重要的台灣習俗,吃過冬節圓就代表又增長一歲,冬至大如年,別忘了來碗紅豆湯圓。

食材:(2人份)

湯圓:
糯米粉1 1/2米杯
熱水1/2米杯

紅豆湯:
紅豆1米杯
糖5大匙
水5米杯

作法:
1. 紅豆湯:紅豆加水放入電鍋內鍋中,外鍋1米杯水,開關跳起後悶30分鐘,再加1米杯水,跳起後悶30分鐘,加糖後外鍋加半米杯水,跳起即可取出紅豆湯。
2. 湯圓:糯米粉加熱水攪拌均勻,捏下約水餃大小的麵團,在滾水中1分鐘後取出,放回原本的糯米麵團中,混合至不黏手,揉成長條形,切成小段。
3. 煮滾水,將小湯圓倒入煮滾,浮起時即可盛碗,加入紅豆湯就是溫暖的紅豆湯圓。

小撇步
◎紅豆不必預先泡水,用電鍋悶煮的方式即可煮出完美紅豆湯。
◎糯米麵團的粉水比例為2.5:1,可自行推算。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加入! 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 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