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359a.jpg   

很榮幸受到TLC《雙廚出任務》節目的邀請,為他們推出的「主廚食材箱」寫開箱文,節目中廚師SoacJoel所示範的料理,由永豐餘提供主要食材包裝成箱寄到我家來體驗,看看平凡主婦如何將專業廚師的料理重新演繹,呈現在家中的餐桌上!

我收到了兩箱「主廚食材箱」,前一箱做出了巧克力雞排,這一箱中有不易在市面上買得到的綜合沙拉葉、有機洋蔥,上面清楚的標示產地、包裝日期、及有機驗證單位與證書字號,讓人安心放心!冷凍真空包裝的鴨胸肉摸起來就相當厚實,超過一般市售的標準,品質好得讓人想立刻處理上桌!

DSC07316a   

根據TLC《雙廚出任務》節目中的示範,這一組食材箱可以做出嫩煎鴨胸佐白蘭地櫻桃醬,我利用家中現有的食材搭配這一箱新鮮抵達的好料,要做出這一道甜美誘人的創意料理:

 

櫻桃鴨胸+莓果沙拉

 

食材:

鴨胸1

奶油1大匙

綜合沙拉葉50g

洋蔥1/4

藍莓1小把

香菜1小把

檸檬1/2

初榨冷壓橄欖油2大匙

鹽少許

黑胡椒少許

 

酒釀櫻桃醬:

櫻桃10

鹽少許

2大匙

紅酒醋3小匙

葡萄酒2大匙

 

作法:

1.      先製作酒釀櫻桃醬,將櫻桃、鹽、糖用小火煮7分鐘,加入紅酒醋及葡萄酒後盛起備用。

IMG_2907  

 

2.      將檸檬汁與初榨冷壓橄欖油打勻成沙拉醬。

IMG_2908  

 

3.      準備沙拉,切洋蔥、柳橙、香菜,洗淨藍莓。

IMG_2909  

 

4.      鴨排的皮上劃出紋路,兩面抹鹽及黑胡椒。

IMG_2910  

 

5.      平底鍋熱鍋後放入奶油融化。

IMG_2911  

 

6.      將鴨胸皮面朝下,小火煎至表面上色且油脂溶出,翻面後用中火煎3分鐘。

IMG_2912  

 

7.      取出後切片盛盤。

IMG_2913  

 

8.      將綜合沙拉葉、柳橙、藍莓、香菜混合均勻,淋上沙拉醬,鋪好切好的鴨胸後,淋上酒釀櫻桃醬,點綴幾顆櫻桃即可上桌。

DSC07350a  

 

永豐餘的「主廚食材箱」的食材品質好得沒話說,不但是有機農產品,也精緻到可以做出大餐廳的大師級料理,在家就可以收到優質食材,愛料理的饕客一定要嚐試一下!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