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7330a.jpg  

 

很榮幸受到TLC《雙廚出任務》節目的邀請,為他們推出的「主廚食材箱」寫開箱文,節目中廚師SoacJoel所示範的料理,由永豐餘提供主要食材包裝成箱寄到我家來體驗,看看平凡主婦如何將專業廚師的料理重新演繹,呈現在家中的餐桌上!

我收到食材箱打開的當下就大聲驚呼,有機洋蔥及玉米筍包裝在紙袋中,上面清楚的標示產地、包裝日期、及有機驗證單位與證書字號,真空冷凍包裝的雞肉也有詳細的標示,新鮮與美好看得見!乾淨細緻的包裝,讓人迫不及待想完成料理,品嚐最後的成果。

因為我收到了兩箱食材,另一箱中還有進口黑胡椒及珍貴的珊瑚鹽,還有不容易在一般市場找到的綜合沙拉葉。

DSC07317a  

根據TLC《雙廚出任務》節目中的示範,這一組食材箱可以做出墨西哥巧克力辣醬配脆皮嫩雞,我利用家中現有的食材搭配這一箱新鮮抵達的好料,要做出這一道自己從沒做過的創意料理:

 

巧克力雞排

 

食材:

放山古早雞雞胸1

有機玉米筍5

小蕃茄10

南瓜1/4

綜合沙拉葉50g

 

巧克力醬:

大蒜5

洋蔥1/2

小蕃茄20

黑芝麻1大匙

杏仁2大匙

核桃1大匙

七彩胡椒粉2大匙

500cc

巧克力100g

 

作法:

1.      先製作巧克力醬,將大蒜、洋蔥、小蕃茄放進平底鍋中乾煎上色,盛起備用。

2014-11-25 22.13.21  

 

2.      平底鍋加熱後,加少許橄欖油,將切碎的杏仁及核桃拌炒出香氣。

2014-11-25 22.15.15  

 

3.      倒入1炒勻,加水及滴雞精,小火煮15分鐘。

2014-11-25 22.15.55  

 

4.      倒入果汁機打成泥。

2014-11-25 22.16.35  

 

5.      再將泥倒回平底鍋,加入巧克力,小火煮至融合均勻即可。

2014-11-25 22.17.36  

 

6.      用篩網篩出滑順的巧克力醬備用。

2014-11-25 22.21.23  

 

7.      煮一鍋滾水,加入少許珊瑚鹽,將雞胸放入,小火煮至表面變色,約2分鐘取出。

2014-11-25 22.18.19  

 

8.      將切好的玉米筍、南瓜放入同一鍋滾水中,燙熟取出備用。

2014-11-25 22.20.45  

 

9.      加熱平底鍋,倒入2大匙橄欖油,將燙好的雞胸肉煎至兩面金黃,取出盛盤。

2014-11-25 22.22.01  

 

10.  將玉米筍、南瓜、小蕃茄、綜合沙拉葉混合盛盤,撒上珊瑚鹽、黑胡椒、及初榨冷壓橄欖油,再在盤底淋上巧克力醬即完成。

DSC07348a  

 

永豐餘的「主廚食材箱」讓我有很美好的印象,除了食材品質優,有機與精緻的程度都超過我的預期,這道巧克力雞排口味給我新奇的新體驗,喜歡嚐試在家吃也有美食的人不可錯過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