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7113a.jpg  

炒青菜總是顏色不美嗎?三條秘訣讓你的青菜綠油油,告別餐廳中加了小蘇打粉的偷吃步,輕鬆炒出漂亮的青菜!

青菜保持翠綠秘訣第一條:大火快炒,縮短烹調時間。溫度夠高就可以快速煮熟離鍋,所以炒中式青菜用蓄熱能力最強的精鐵鍋效果最好。


青菜保持翠綠秘訣第二條:不可加鍋蓋。青菜中的葉綠素在酸性環境下會變成黃綠色的脫鎂葉綠素,而青菜含有機酸,加鍋蓋後無法揮發,使青菜變黃。


青菜保持翠綠秘訣第三條:莖粗不易熟的青菜可川燙後再快炒。利用滾水高溫速熟,減短在鍋中炒的時間,滾水中可加少許油,包覆住青菜表面可抗氧化。

 

炒青菜的迷思:加酒並沒有增綠的功效。加醋或檸檬反而會變黃。 


炒芥蘭花
食材:(4人份)
芥蘭花1斤
大蒜5瓣
薑絲少許
橄欖油3大匙
水50cc
鹽1/2小匙

作法:

熱鍋後加橄欖油,用中火爆薑絲、大蒜及芥蘭花莖,莖半熟後轉大火,加入芥蘭花,全部炒勻後加水及鹽,攪勻見水略收乾起鍋。


芥蘭花介紹:
芥蘭與芥蘭花品種不同,芥蘭是以幼嫩植株為食用的菜,而芥蘭花是吃花苔,需在低溫時才會抽苔,所以秋冬才是產季,又分為黃花及白花兩種。芥蘭苔含十字花科蔬菜特有的植物性硫配醣體,對于抗癌有非常神奇的功效。芥蘭屬於寒性食物,所以通常會加薑同炒,中和屬性。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加入!
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
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 

愛料理:http://icook.tw/users/mimi_chang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