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7160a.jpg  

新鮮的食材只要用最簡單的手法就可以吃到原味與美味,零廚藝也可以端出餐廳級的美食,就是這一道烤大文蛤!

食材:(2人份)
大文蛤4顆
鹽適量

醬汁:
牛油 butter50g
大蒜3瓣
蔥1根
新鮮百里香2束
檸檬1/2顆

作法:
1. 將大文蛤泡鹽水吐沙後洗淨,放烤盤中,殼底可放一匙鹽穩固,加半顆檸檬一起烤,烤箱預熱攝氏200度,放入烤15分鐘,或見殼開汁液沸騰即取出。

2014-10-29 10.45.09  


2. 烤時準備醬汁,檸檬榨汁,蔥蒜切末。

2014-10-29 10.46.05  


3. 熱鍋,將牛油融化,加入蒜末爆香,倒入檸檬汁及蔥末、百里香,加鹽,攪勻即關火。

2014-10-29 10.46.49  


4. 在盤中各放一大匙鹽做為大文蛤的座基,將大文蛤對切後拿掉空殼,放在鹽堆上,淋上醬汁,即可上桌。

DSC07156B  

小撇步:
文蛤視大小不同需調整烤的時間,一般文蛤只要烤4至8分鐘即可,大文蛤則因殼厚需要10至15分鐘才會熟透打開。怕烤時殼打開會流失湯汁,可以用鹽在殼底做墊,或是底部鋪鹽做鹽烤。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加入!
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
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 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