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082a.jpg  

季節交替時節需要小心呵護健康,心煩失眠、消化不良,就用這道營養甘甜的粥品讓身體得到平衡。

食材:(2人份)
黑穀米1米杯
有機大紅棗5顆
新鮮蓮子1米杯
糖漬金桔5顆
新鮮百合1/2米杯
水6米杯
黑糖3大匙

作法:
1. 將十穀米洗淨,加入紅棗、蓮子、糖漬金桔、水,使用電鍋,外鍋3米杯水,開關跳起後,加入百合,外鍋再1米杯水,蒸至完成。 將十穀米洗淨,加入紅棗、蓮子、糖漬金桔、水,使用電鍋,外鍋3米杯水,開關跳起後,加入百合,外鍋再1米杯水,蒸至完成。

2014-10-21 12.07.08  


2. 加入紅糖,攪勻即可上桌。 加入紅糖,攪勻即可上桌。

十穀米含有糙米、黑糯米、小米、燕麥、蕎麥、扁豆、蓮子、薏仁、高粱、芡實,可提供有益人體的微量元素,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,改變細菌叢生態,使排便順暢,調節生理機能,促進新陳代謝。

DSC07075a  


紅棗、蓮子、百合、金桔有補中益氣、養血安神、舒肝解鬱的功效,是滋養身體的好食材。

咪咪愛料理歡迎你加入!
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/

部落格: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