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6516a  

冰涼或溫熱的金桔茶各有不同的美好,金桔不僅可以美白開胃、止咳化痰,還對心血管有保養作用,自己做糖漬金桔快速簡單,不含防腐劑與色素,健康美味又安心!

糖漬金桔蜜餞●金桔茶

食材:(4人份)
金桔600g
冰糖300g
水800ml
砂糖8大匙

作法:
1. 洗淨金桔表面。
2. 將金桔、冰糖、水煮滾,轉小火熬40分鐘。
3. 取出金桔瀝乾鋪平在烤盤上,烤箱預熱攝氏100度,烤60分鐘。
4. 取出放涼後,在夾鍊袋中放入砂糖,將金桔分兩份倒入甩動,讓砂糖均勻包裹金桔。
5. 做好後放密封罐內保存,最好在一週內食用。
6. 金桔茶煮法:20顆糖漬金桔對切,加入1500cc水煮開,加1/2小匙鹽,趁熱飲用或冰涼加冰塊飲用都別有一番風味!

FB社團: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imilovescooking

部落格:
http://thisismini.pixnet.net/blog

愛料理:
http://icook.tw/users/mimi_chang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