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025a  

其實我以前從沒吃過粿粽,但對草仔粿情有獨鐘,這個美麗粉紅色的粿粽是我婆婆的作品,我太喜歡這美好的色澤及口感,將它分享到我的食譜中。

紅麴粿粽【紅粉佳人粽】
食材 ( 4 人份 )
粽葉20片
棉繩1束

肉燥:
豬絞肉(粗)300g
香菇末2大匙
油蔥酥2大匙
醬油2大匙
酒2大匙
糖1小匙
白胡椒粉1小匙
五香粉1小匙
水400cc

糯米團:
糯米粉600g
苦茶油20g
砂糖30g
冷水400cc
紅麴粉2大匙

作法:
1. 煮一鍋開水,水滾後將粽葉下水煮5分鐘,撈起備用。用水煮過的粽葉不會刮手,也達到殺菌作用。
2. 製作肉燥:將香菇泡冷水,泡軟後切丁。大火熱鍋後,將絞肉炒至金黃色,加入香菇丁及肉燥材料,加鍋蓋後用小火煮40分鐘或至湯汁收乾,冷卻備用。
3. 製作糯米團:將糯米團食材混合後揉成團,取出1/6小團,在滾水中煮至浮在水面,取出與大團揉在一起,加一些糯米粉揉至不黏手,分成10小團。
4. 取一糯米團,在手上捏出凹陷,將肉燥2大匙包入,小心捏好包裹起來,成一有內餡的湯圓,以包粽子的方式包入粽葉中,用棉繩綁好。
5. 準備蒸籠,水滾後大火蒸20分鐘,取出即完成。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